碧玉特性介紹
『碧玉』學名『馬拉加斯玉』產地在中國、加拿大、西伯利亞等地,『碧玉』硬度為5.5~6.5度是半寶石的一種。
中國所產的碧玉顏色黑、光澤暗、污點密佈、裂痕多,成品粗糙較無保存價值,故為次品。
加拿大碧玉俗稱『加拿大翡翠』,一般呈綠色至暗綠色,而在綠色中呈現黑色斑點是因為含有《鉻尖晶石》的點狀質之緣故。而如果《鉻尖晶石》的含量多,便呈墨綠色,即為俗稱的墨玉。

耐候性
加拿大碧玉屬天然高級玉材,其密度高、韌性佳,且能耐高溫,可承受約500度的高溫,故能防火。
防 水
加拿大碧玉為高密度玉材,再加上專業的精工細磨,其光澤亮度均已完成,所以不會因天氣變化產生的酸雨破壞其原有的亮度和光澤。
防 震
硬度高、韌度夠,是加拿大碧玉與生俱來的特質,所以一般碰撞及重壓,均不致變形、破裂。
防溼氣
因碧玉本身的硬度高、韌度強且密度更高,所以空氣無法滲入,可保存骨灰,不會因溼氣滲入而變黑、變臭,甚至變成一團骨灰泥。

『碧玉』所製成的骨灰罐,是由『加拿大翡翠』所製,隨罐附贈【寶石鑑定書】確保品質。

碧玉證書.gif